close



這是我住在美麗的太麻里大王部落家鄉美景~~很多人過問我:
你是住在山裡面嗎??還是住在哪呢?? 也許
我給大家的感覺就是山的孩子 但是
在這裡我想告訴大家的是 我的家
是界於山與海之間 充滿著綠色與藍色的美麗氣息唷^^



我常常在想 為什麼很多人都會問我:
原住民的小孩都是住在山裡面的嗎?
我答: 並不是 因為現在的原住民慢慢跟進現代生活
讓我們現在的小孩都是住在平地上 所以山裡的生活
說穿了 我也還沒見識過耶!!哈(不會逮山豬)


其實我也常會問村裏的老人家 以前在山裏的生活
說真的很苦 又很可憐 想知道為啥以前的長輩們會住在山裏嗎?
我所知道的大概原因是:(指的是太麻里)
"因為 原本就屬於我們的土地 漸漸的被一些入境的
閩南人 客家人 所佔領 會被佔領也是因為原住民很窮
慢慢的把土地賣掉 賣到沒土地為止 結果到最後什麼也沒有
換來的就是被這些入境的人一一的統治" 但是現在已經不再像以前了
還好有些大人們很努力 將失去的慢慢要回 只是 比較貴就對了(哈!)
聽了老人言 我再想想現在 真的差很多 當時老人家真是辛苦囉!!
P.S這段話只是過去的事情拉!!別太在意.若冒犯到請見諒^^

聽老人家常說: "不要把自己認為是沒用的人 我們都是大地的孩子 太陽的子民"
讓我老覺得 是原住民的人就應該被認定是住在山裏的嗎? 沒錯
那是以前老人家所給的家園 但是 現在的家園給了他們不同的感覺
因為我們部落裡的青年們 將最美麗的記憶重現他們眼前 是喜怒哀樂的 不過~~
我們也保有著最傳統美麗的歌聲 最傳統的舞蹈喔!!>>>>>




其實阿!!我想說的是 我擁有一個
別人沒有的漂亮又舒服的家園>>>太麻里<<<充滿著綠意盎然的地方
雖然這三個字聽起來會讓人想起 北源山貓所唱的歌(太麻里隔壁)
但是 若想真正放鬆心情.旅遊 大家不彷去接觸大自然 這裡(太麻里)
是一個能讓自己舒服的地方 能讓自己解放的地方 不會只是一個所謂的村莊
在這裡會有你(妳)想要的感覺 也會有你(妳)沒看過卻想要的東西
我們這裡保有著現代與傳統 所以 不用擔心找不到地方住
應有盡有 也有很美麗的山與海 更重要的是可以見到文化古物
與傳統的服飾 琉璃珠.......等 都是會讓你心動滴啦!!哈


PS:老實說 我也不知道要po啥? 只是想到這個 就寫上去囉!!
一方面 順便為家鄉打個小廣告唄!! 希望大家可以多了解一下
我的家鄉囉!! 哈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javali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