原住民都是酒鬼嗎?.....這件事情讓我想了很久...
都找不到什麼我滿意的答案...!!

事情是從好幾個平地人的嘴上得來的...
記得之前...在家鄉的一個卡拉ok..幾個平地人
看到我們原住民在裡面
他們剛剛好也很無聊想唱歌...我們也再唱...
在那邊開玩笑.聊天.之後...
那些平地人...就跑過來跟我們一起.他們就提議要喝酒.我們也沒說啥?
因為一開始只是想要唱歌.沒想到喝酒去...
他們一說這句話.我們就再考慮要不要喝.那些平地人看我們都不說話.
不給我們面子..就直接說:"哎呀~賣ㄍㄟˋ呀啦!!原住民不是最會喝酒的嗎?..
後來又說原住民都是酒鬼的啦!原住民喝酒沒在怕的啦!....
我知道你們在隱藏實力.不敢說而已啦!!"聽到這句話...
也另我想到讀書時有幾個原住民朋友天天在學校睡覺.吵鬧.打架.放學時抽煙.喝酒.吃檳榔...
令老師氣的半死也懶惰管..終於...老師真的受不了了..就狠狠的罵一噸...
說:"你們這幾個原住民ㄚ...上課不是睡覺.吵鬧之外還會幹嘛啊!..
放學就在學校光明正大喝酒.抽煙.吃檳榔..老師的臉都被你們丟光光了..
你們只有四肢發達頭腦簡單.只會喝酒之外還會幹嘛!"...
我聽到這些話..心理難免有點替他們感覺悲哀...難道.....我們原住民再人家眼中被那麼的瞧不起嗎..?
這些事情...希望你們大家有做過這些舉動的原住民們..能夠檢討檢討..喝酒...能幹嘛?...
對.....人家說借酒壯膽.酒後吐真言...我知道..可是..你們沒想過你們的酒品嗎?..
喝酒之後.車禍.打架.甚至過失殺人?...酒後什麼事情都會發生的不只這些?...
難道我們在平地人的眼中...只是個酒鬼?只是個四肢發達的人?
為什麼我們要在平地人的眼中..那麼一文不值..那麼的不要臉嗎??
為什麼我們不做給大家看..讓平地人對我們原住民刮目相看...要這樣自暴自棄.借酒裝瘋嗎?...
酒能帶給大家什麼??想看看..村子裡面..酒鬼一堆..因為喝酒而失業...因為喝酒而生病和死亡..
因為喝酒而離婚..因為喝酒..讓家裡的生活費都給不起..因為喝酒..意外的一堆...
這麼恐怖的東西..大家為什麼要天天碰...酒..只會帶給人麻煩以及痛苦和悲傷.....
還能有什麼好處...各位...別再這樣自暴自棄下去ㄌ..改過吧..能戒就戒..戒不了得...也少喝吧..
喝太多不會有什麼榮譽感..只會讓自己更快的進入衰老死亡的路...

PS:以上這些...是我一個朋友跟我說的..我覺得...很不錯..他也跟我說了很多..
還留著眼淚跟我說..所以我決定寫出來...讓大家看看..想一想..
至少能讓大家能夠知道...也能讓我知道..說不定也會有用..
希望...勸人的不是我和我朋友...而是大家一起來..這樣..不是很好嗎?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javali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